岱岳区天平街道打造“双拥文化一条街”展现“双拥”新形态
2022-11-10 来源:岱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双拥文化宣传氛围,岱岳区天平街道按照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和打造“双拥共建圈”有关要求,坚持以弘扬双拥共建光荣传统为主题,打造建设了双拥文化一条街。树立人人心中有国防人人参与国防建设的责任意识,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双拥浓厚社会氛围。

双拥文化一条街位于吉祥路段,全长500余米,涵盖的商家较多且涉及行业广泛,有超市、快餐店、理发店、服装鞋包店、糕点店等,可以满足各种不同类别消费需求。双拥文化一条街距离短、范围小、商家多,极大减少了部队官兵消费过程的时间和精力耗费。

在路口设置的“双拥主题文化一条街”及宣传牌上“军民共建 融合发展”格外醒目,整条街上,双拥知识和双拥宣传标语安装在广告位置上,非常吸引眼球。

在街道两侧设立的宣传栏上,“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红色文化圈”、“强军服务圈”、“拥军创业圈”等内容赫然在列,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周边居民在休闲散步之余,潜移默化感受双拥文化的熏陶,拉近了“双拥”工作与老百姓的距离,形成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

天平街道双拥文化一条街的打造,不仅营造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更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感受到了尊崇和关爱,为更好地开展双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双拥文化一条街,既是军人的温暖街,更是一张体现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的靓丽名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