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三季度“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
2022-11-03 来源:服务中心 浏览量:

自活动开展以来,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的部署要求,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开展退役军人线上线下专场招聘、常态化招聘活动及“指导员在线”直播间常态化线上活动,项目化推进,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劳动力资源,确保实事项目取得实效。

一是摸清底数,建立双向需求台账。立足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国家和省市战略规划发展,主动对接重大项目和13个重点产业链相关企业,实地走访调研,发挥军创联络员和四级服务体系人员作用,摸清企业用工和退役军人就业双向需求,建立工作台账,帮助就业困难的退役军人寻找就业渠道,定向定岗推荐就业,提高企业招聘和退役军人就业精准度。

二是搭建平台,开展常态化招聘。在经费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投资5万余元,搭建全省首个“指导员在线”网络直播平台,开展服务“省市重大项目”人力资源对接暨春季网络专场招聘会及各类线上招聘活动5期次,邀请28家重点项目企业、13条重点产业链企业及军创企业等用工单位代表进入直播间,开展直播带岗,提供岗位4935个,进入直播间的退役军人近9100人,线上点赞84.5万余人次,线上提交简历3783份,达成就业意向2852人。同时,先后邀请15位“就业创业指导员”线上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服务,解答退役军人提出问题76个;利用“泰安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泰山集结号”等平台,上传163家招聘企业信息,提供就业岗位13546个,线上提交简历3815份,达成就业意向2636人;全市开展“军岗日”招聘、“金秋招聘月”、“就业直通车”等线下招聘活动6场次,共有260余家招聘单位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7524个,2628人参加招聘,达成就业意向1216人。

三是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全面开展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培训,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综合能力和技能水平,为企业输送专业对口、技能过硬的退役军人。开通“泰安市退役军人网络培训平台”,设立600多课时线上教学视频,让退役军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线上培训学习,补充能量,增强就业创业竞争力; 对职业技能培训承训机构进行动态调整,增加部分当前就业前景好、退役军人愿意学的专业,经初步审核,目前有45家培训机构、160多个专业被纳入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承训库。截止目前,已开展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培训23期次,培训退役军人853人。

四是强化政策支持,高效快捷发放创业扶持贷款。在省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基金政策基础上,进一步细化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工作流程,提升服务保障工作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精准度。同时,加强与银行的沟通协调,通过银行先期介入等方式,简化审批程序及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和发放时间,创新了基金使用工作模式,全力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创业扶持贷款5.48亿元,帮助2224名退役军人圆了“创业梦”。

下一步,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以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依据,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