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陈继勇:风正扬帆正当时 勇攀高峰谱新篇
记东平县矿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陈继勇同志事迹
2022-12-01 来源:东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陈继勇,1976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2002年12月参加工作,曾在兰州军区第五通信总站、新疆喀什军分区部队服役。现任东平县矿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东平县公安局湖上分局局长。该同志自退伍以来,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能够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团结协作,充分展现了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军人作风  勇挑重担打硬仗

陈继勇同志时刻保持着军人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今年四月份,在矿产业正处于加快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退伍以来一直从事警务工作的他,面对一窍不通的矿产行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到矿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任职。到任后,他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带领中心一班人,坚持边干边学、边干边想、边干边总结,不断探索,定目标、理思路,想措施、促发展。创新性的提出了“整治净环境、扎口保稳定、修复促提升、延伸谋出路”的工作思路,踏上了谱写矿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征程。今年以来,矿山企业累计实现税费收入及国有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77.79%


在山东东平宏达矿业有限公司督导检查井下安全生产工作

敢于担当  破解难题创新高

扎口管理管的是“钱袋子”,守的是“家底子”,不仅要管好资源,还要保障收益。然而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道施工道路封控“三大”不利因素对矿山扎口管理运营轮番冲击。陈继勇同志带领中心一班人通过实行闭环管理,破解运输梗阻,他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劲和“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干劲,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矿山经营“保卫战”。


督导检查井下安全生产工作

迎难而上 永葆激情谋发展

    刚到新的岗位任职不足10天的时间,县委县政府涉石再生资源企业综合整治交给矿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面对棘手难题和未知的考验,他没有退缩,而是拿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神,亲自盯上、拼上、豁上,联合9家职能部门发布《公告》,充分调动起群众监督的热情,营造了综合整治的浓厚氛围。综合整治期间,按照“一企一档、一企一策”进行分类识别,精准施策,细化验收,进一步净化了矿产业发展环境,成功取得这场攻坚战的胜利。


在东平县泰兴石料开发有限公司召开规范提升现场观摩会

绿色发展  矢志不渝求突破

陈继勇同志深知“靠山吃山”不符合长久发展的道理。他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矿产资源是有限的,坚守“消耗最少资源、创造最大效益”的发展定力,始终坚持发挥资源优势与拉长产业链条“双向并举”。他按照“边开采、边治理、边修复”的要求开展矿山修复治理与探索产业链延伸同步推进。制定完善了13项评比标准,并组织指挥部成员单位对山石企业进行检查评比,累计督导整改问题122条。在产业链延伸上,他积极引导矿山企业互相融合、错位经营、良性竞争,延伸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发挥资源最大效益,促进了全县矿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东平县昌隆石料开发有限公司“边开采、边修复、边治理”效果


山东鑫象矿业有限公司厂区 


山东鑫象矿业有限公司厂区夜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