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绿”永不褪色 “公益岗”上续风采 | 初心不改,当好社区“勤务兵”
2022-12-13 来源:肥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2020年7月,董松入职肥城市新城街道办事处向阳社区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位,他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区工作,任劳任怨、履职尽责,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奋斗精神诠释着军人本色。

向阳社区辖区内老旧小区较多,对初来乍到的董松来说,小区网格管理工作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他虚心学习,以勤劳和敬业为本,遵守纪律,履职尽责,很快胜任了社区的网格管理工作。

创城工作期间,董松每天头顶烈日到各居民小区开展工作,为了详细统计、不漏细节,他坚持步行摸排,用脚步丈量包保片区,详细统计路面破损、黄土裸露、玻璃损坏、宣传栏板缺失等问题,坚持把每个楼层、每个角落的小广告和乱涂乱画清理干净。尤其针对老旧小区卫生死角、杂物堆放等棘手情况,他不怕脏、不怕累、不怕热,冲锋在前、干劲不减,为改善社区卫生环境、提高居民幸福指数贡献力量。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他冲锋在前、奋不顾身,主动承担着各项困难任务,及时了解居民需求,化解居民难题。无论是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搭建防疫设施、公共区域消毒等“大事”,还是帮助居民采买生活物资、清理生活垃圾、购买急需药品等“小事”,他都积极主动地将温暖送到居民家门口。面对感谢和赞扬,他总是说:“作为一名老兵,在抗击疫情行动中为社区贡献力量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他虽脱下军装,但志向不改、底色不变,不论身在何处,不管肩负何职,都真正做到了把军人本色刻在心上、融入在行动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