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不褪色 同心共筑强国梦
2022-12-26 来源:新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吴师镇,中共党员,山东省新泰市人。1992年12月入伍,2015年3月正营职自主择业,荣获2021年度泰安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现为新泰市创客工匠退役军人培训学校校长。


1992年他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参军后,他刻苦训练,勇挑重担,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1995年考入军事院校,毕业后主动申请去艰苦地区。从军24年期间,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并被战区空军评为优秀参谋人员。经过部队大熔炉的淬炼,吃苦耐劳、乐观向上、永不服输的优秀品质已经融入了他的血液。


吴师镇同志退伍后,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一心投身国防教育事业,为促进国防教育进校园常态化、制度化,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建设继续贡献力量。


    他带领新泰市创客工匠退役军人培训学校教官走进校园,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给中小学生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国防教育演讲,向学生阐述“强国梦”和“强军梦”的深刻内涵,在他们心里种下“爱国强军”的种子。


戎马半生,青春无悔;沙场归来,鬓染微霜。告别军营,投身学校,改变的是角色和岗位,不变的是责任与担当。吴师镇同志始终怀揣一颗炽热的爱国心,力所能及地普及国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红心向党,一心为国,就是他这个退伍老兵的初心和使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