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有我,有我们!
2022-03-29 来源: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泰安退役军人工作者和广大退役军人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

泰山区

泰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志愿服务队,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3月25日的第2轮核酸检测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冒雨全天驻守北上高家园、桑家疃村、凤台村的3个核酸检测点,为5000余人次居民提供现场引导、信息登记、政策宣传、秩序维护工作,展示出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岱岳区

岱岳区退役军人初心未改,砥砺前行。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范镇机关退役军人与退役军人专项公益性岗位全体人员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他们分片分段包保镇驻地门头店面,开展信息收集登记工作,帮助并督促对进店人员测体温、查看两码一程,并询问是否核酸检测,积极动员还未进行检测的人员到就近检测点检测核酸。在超市、商铺、村口等重点场所,到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普及防范知识,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与参与率,营造科学防疫的良好氛围。

新泰市

自3月22日起,新泰市退役军人三色旗志愿服务队深入向阳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有效充实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力量,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疫网。每到一户,“敲门人”都会对每一户所有居住人员的姓名、身份证、联系方式、楼号、单元号,以及疫苗注射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等进行详细登记,形成电子版、纸质版、二维码。

经过三天的“地毯式”敲门排查,将24栋楼,761户,1642人信息记录在册,真正做到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让疫情防控精确到“最后一米”。谷里镇三色旗退役军人志愿者和放城镇退役老兵,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到全员核酸检测的活动当中来,协助镇机关和村工作人员搭棚、挂宣传横幅,搬运防疫物资。核酸检测开始后维持现场秩序,提醒群众戴好口罩,确保待检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在进、出入核酸检测点,严格督促居民扫码测温,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指导检测人员出示核酸检测码,协助录取检测人员信息,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国家免费进行核酸检测是好事,有了志愿者们的细心帮助,我们很顺利的进行了检测,挺好。”前来检测的群众说道。收到要在村口进行疫情防控值班执勤的通知后,年近七旬的退役老兵刘元军、刘元皆毫不犹豫的协助村里疫情防控。

肥城市

肥城市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令,迅速投入抗疫一线。桃都老兵们奋战在防疫消杀、秩序维护、核酸检测各个战斗中,已然成为基层疫情防控的生力军。广大退役军人冲锋在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退役不褪色”。

3月25日,天空中淅淅沥沥飘洒着细雨,军休干部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自觉践行“离军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使命担当。他们有的在为老人讲解核酸检测小程序,有的在维护现场秩序,有的在帮助医务人员录入信息,还有的在搭建遮雨帐篷,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不怕风雨、不惧疫情,为守护一方平安贡献军休力量!

宁阳县

磁窑镇、蒋集镇第一时间组织退役军人防疫队伍,参与村级站点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为抗疫工作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迷彩绿”。华丰镇志愿服务队许下服务社会的铮铮誓言,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义无反顾,从清晨到傍晚、从傍晚到深夜,角角落落都是志愿服务者的身影。

东平县

东平街道组建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迅速投入到抗疫一线当中,投身到街道各个村、社区中。入户排查、消毒,坚守防疫卡口、交通要道,到处有退役军人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接山镇退役军人志愿者闻讯而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革命精神,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戴庙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带头进行核酸检测,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通过大喇叭进行喊话,助力核酸检测工作快速运行。

泰安高新区

北集坡街道利家庄村退役军人李坤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他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有责任、有义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能够冲在第一线,我感到很光荣。”

良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长陈芹与镇三色旗志愿服务队,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帮助老年人申领个人采样信息采集码,指导核酸检测。退役军人郭士伟深入辖区商户、小区及村居,在小区24小时值班。退役军人薛华社主动担起13个小区的防疫管理工作,晚上加班加点,并为值班人员送三餐。

房村镇西西住村党支部书记、退役军人周海东组织发动由党员和群众代表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扎实做好本村的疫情防控值班、进出村人员体温监测、重点人员摸排、宣传发动等工作。

泰山景区

疫情就命令,在新一轮疫情肆虐的当前,泰山景区退役军人迅速投入到抗疫第一线,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在保证个人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发扬退役军人为人民的担当精神,迎难而上,环境消毒,进山口24小时巡逻,以实际行动守卫人民群众的安全。涌现出左勇等退役军人群体的抗疫明星。

徂汶景区

各镇、村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退役军人自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参加值班值守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徂徕镇官路村党支部书记、退役军人张军组织党员群众服务队,在做好村执勤点值班值守同时,主动协调医护人员到生活不便群众家中进行核酸检测,做好重点人员摸排等工作,展现了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