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徐家楼街道退役军人:卸下戎装志不改 疫情防控冲在前
2022-03-31 来源: 浏览量:

“脱下了军装,脱不下军人的担当。”近期的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徐家楼街道各个社区、疫情防控点,活跃着一支支身着迷彩服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他们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退役军人的英雄本色。


当好“协调员”为家乡贡献力量

为老人准备好座椅,耐心地替他们填写好个人信息,引导他们进行核酸检测……2022年3月16日上午,在徐家楼街道大官庄村核酸检测现场,大官庄村三色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努力当好“协调员”,冲锋在核酸全员检测的第一线,他们细致入微的服务赢得了辖区老人们的一致认可。

“考虑到老人操作手机不便以及可能遇到的排队等待现象,我们着力从这两方面展开工作,15名队员全员就位,准备好座椅,现场协调秩序,帮助老人扫码检测。”大官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杨同岺说,作为退役军人,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发挥好退役军人的作用,为家乡的百姓贡献自己的力量。

身着“橄榄绿”心中有红心

在泰安南高速疫情防控检测点,活跃着一支特殊的志愿队伍,他们是徐家楼街道宅子村三色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高速口人流量比较大,登记排查任务重,宅子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王树祥、宋强、王泉祥、宋鸿彬4名队员“紧急集合”,第一时间请缨,前往一线守关卡。

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每天穿梭在车流中,24小时待命、轮班值守,配合交警引导车流,对未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出示行程卡、健康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的人员劝返,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入口引导、信息登记、温馨提示、关注留观、咨询解答等工作,服务队队员全力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

“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发挥好退役军人的作用,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请党组织在防疫工作一线考验我们!”王树祥说。

卸下戎装志不改 主动请缨坚守一线

当得知徐家楼街道新峪社区招募志愿者时,退役军人郭树民、孙海建、李志刚、李平、李延水主动请缨,到社区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奔波在防控疫情一线。

在参与志愿服务中,他们主动入户宣传,在辖区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在核酸检测点协助居民扫码采样。同时,5名退役军人主动扛起了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守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不分昼夜坚守在“前沿阵地”,切实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卸下戎装志不改,他们用真实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品质。在他们的影响下,社区部分居民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目前,在徐家楼街道防疫一线,活跃着10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