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堽城镇城南村刘涛—卸下戎装志不改 向“战”而行冲在前
2022-03-31 来源: 浏览量:

  面对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宁阳县堽城镇城南村第一时间发布招募令。村民刘涛一看到这个招募令就坐不住了,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是退伍老兵,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紧急时刻我想发挥一下余热,为村里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其他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在刘涛的带动下,其他退役军人也主动请缨,纷纷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中来,成立了一支特别的队伍——“三色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其中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24岁,他们全部加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队伍中。

  3月22日凌晨5时,全员核酸检测的号角就已吹响,“咱们先去排队做核酸,做完了也好帮助其他人。”秉持着这样的理念,这支队伍早早地来到现场,结束自身的核酸检测后,他们迅速投入到了志愿服务中。“您好,麻烦您稍微往后退一下,保持好一米距离;您好,请您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码,到前面的时候可以节省时间;您好,我看您口罩有些滑落,需要更换一个吗?我这还有新的……”他们热情而诚恳地叮嘱着来做核酸检测的村民。

  “看着这些排队的年轻人,就像是看着自己的孩子,都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啊。”“三色旗”志愿服务队队长刘涛动情地说。

  到了晚上,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城西管理区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核酸上门采样服务,让核酸采样工作有温度。这时,他们又主动站了出来,“我们都是这里的老村民了,了解每家的地址和情况,我们带你们去吧。在“三色旗”志愿服务队的帮助下,加快了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的进程。

  “这些‘老兵’为我们管理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很多帮助,让我很是感动,给我们树立了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城西管理区工作人员刘飞说。

  3月23日一大早,他们又如往常一样,参与到防疫卡口值班和消杀工作中来。这群“最美志愿者”不计回报、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和正能量,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强的“迷彩”防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