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教育培训“链路”
2022-03-31 来源: 浏览量:

 打通教育培训“链路”

  “有了一技之长,就有了出路,我在龙虾饭店当厨师,每月收入8000多元”。江苏盱眙退役士兵戴开建找工作曾四处碰壁,参加了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的淮安“强兵兴业”工程龙虾烹饪培训班后顺利就业。当地已助力近1000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各地开展的一系列“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实现了退役军人就业技能培训与上岗就业无缝对接。目前,全国各地共签约4300多家承训机构,累计培训自主就业退役士兵123万人次,基本满足了退役军人的职业技能培训需求。

  更多提升退役军人就业竞争力的机会,一波波“袭来”。

  学历教育有新突破——联合教育部门有序推进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推动约55万名退役军人到高职院校入学深造,提升职业技能。在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激励下,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深造人数屡创新高。

  行业教育合作有新探索——退役军人事务部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签署“浪花计划”合作框架协议,组织19家高中职院校、60余家航运企业参与海员岗位培养计划,为行业合作积累经验。

  线上培训有新成果——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动对接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供54家优质线上技能培训平台和覆盖100个以上职业(工种)的数字培训资源,仅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就有近20万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训受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