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退役军人服务省市重大项目人力资源对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附求职方式)
2022-03-04 来源: 浏览量:
图片

3月3日,省退役军人厅会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同开展的“2022年全省退役军人服务省市重大项目人力资源对接系列活动”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济南中心正式启动。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兴磊,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有关同志,淄博、东营、济宁、泰安、德州、聊城、滨州、菏泽等省内沿黄流域9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图片

本次系列活动以“重大项目展身手新征程上立新功”为主题,凸显退役军人作为重要人力资源在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中的重要使命、重要作用、重要担当。

启动仪式现场,省退役军人厅发布了退役军人求职二维码和服务电话,省内退役军人通过扫描二维码拨打电话,提交资料及求职需求,实现“热线”求职、“码”上就业。

图片

启动仪式上,黄河流域九市退役军人部门共同启动建立退役军人求职招聘区域协作机制,今后九市将共建共享企业信息和岗位资源,实时发布退役军人岗位供求动态,联合开展退役军人及未就业军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图片

仪式结束后,举办了本次系列活动的首场招聘活动——沿黄流域九市“军岗日”比亚迪专场直播招聘。

山东是兵员大省、安置大省,每年约4万名军人退役返乡,近80%选择自主就业,他们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顽强、敢于吃苦,是企业急需的宝贵人才,更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省市重大项目涵盖领域多、投资体量大、发展前景好、带动作用强。举办系列活动是推动退役军人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他们人才价值的重要平台,相信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山东退役军人将会参与服务省市重大项目建设,在齐鲁大地上实现更高质量的充分就业。


服务导航

图片
图片



相关链接

专场招聘,服务省市重大项目展身手。

根据安排,活动将持续到今年6月底。期间,各市、县(市区)将聚焦省市2022年重大项目,主动了解用工需求,面向退役军人组织1场以上专场招聘、企业体验、直播带岗等线上线下活动。活动名称统一为:全省退役军人服务省市重大项目人力资源对接系列活动XX市(县、区或XX企业)专场。


服务升级,创新“热线”求职、“码”上就业。

为贯彻精准理念,提升服务效能,省退役军人厅发布了退役军人求职二维码服务电,省内退役军人通过拨打电话或扫描二维码,提交资料及求职需求,各级退役军人部门将逐人联系对接,结合“军岗日”“春风行动”等招聘活动,精准做好就业帮扶,实现“热线”求职、“码”上就业。


精准对接,实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

各级退役军人事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大数据分析比对,精准掌握退役军人取得地方职业资格(技能等级)等有关情况,建立形成退役军人专业技术技能信息台账,对接重大项目岗位定向定岗推荐就业,提升求职成功率、满意率。


前端发力,以教育培训助推能力提升。

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持就业导向,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动态调整承训机构和培训专业名录,推出一批吸引力更大、就业质量更高、社会竞争力更强的新专业、新技能。明确提出:对于重大项目急需紧缺的岗位,可在职业技能培训中开设相应班次,采取订单式、定岗式等方式有针对性开展培养,有计划地向用人单位持续输送优质人力资源。


榜样带头,以典型引领助力共同富裕。

我省现有军创企业7.41万家,吸纳带动12万多名退役军人就业,充分发挥了模范先锋作用。通知要求各地深化军创企业联络员制度,加大对军创企业的联系帮扶,支持军创企业结合自身经营范围,参与当地重大项目建设,采取“兵帮兵、一帮多”等方式,吸纳更多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就业。挖掘整理并及时报送吸纳困难退役军人就业的先进典型,做好总结宣传和榜样选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