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三色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 防疫有我
2022-04-01 来源: 浏览量:

若有战、召必回。岱岳区各镇、街道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全区成立479支“山东老兵”岱岳区三色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两万余名退役军人在防疫工作中冲锋在前,担当起防疫责任,用实际行动再现军人本色。


疫情期间,天平街道池子崖社区17名退役老兵,在社区党委书记邹范玉的组织带领下,成立池子崖“山东老兵”三色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外地返泰人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军人的品质打动着身边每一位工作人员,为大家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的信心。“作为一名老兵、一名共产党员,从未忘记军人的职责与使命。当下,疫情就是命令,越是艰难时刻,我们要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老兵的责任担当。”邹范玉说


73岁的退役军人施如章,在得知社区需要加强疫情防控时,毅然加入社区防疫志愿服务队,同其他队员一起,不畏严寒,定时对社区每栋楼进行细致消毒,在社区门口进行体温检测、核验行程码等。“我是1969年参军的,不管什么时候,都牢记军人本色,现在国家有需要,我们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施如章说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和邹范玉、施如章一样,在岱岳区其他镇街,两万余名退役军人为了社会的安定群众的安全,连续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战“疫”不停,他们不退,用行动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绿色堡垒”,依然我们身边的英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