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军营保边疆 心系家乡抗疫情
2022-04-15 来源: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作为一名现役军人,不能参加家乡的抗击疫情战斗,我想通过捐款贡献一份力量。”4月10日晚上,肥城市安驾庄镇北赵庄村会计孙连国收到了现役军人穆雨涵的信息。身在部队的穆雨涵时刻牵挂着家乡疫情防控情况,由于身在军营无法直接参与到家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毅然捐出积攒的津贴费5000元助力抗疫。


(上图为穆雨涵父亲穆建、叔叔穆鹏)

今年21岁的穆雨涵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军人家庭的好家风,往往带有家国情怀的深厚底色。曾祖父穆云道于上世纪四十年代参加革命,现在是一名离休干部。父亲穆建、叔叔穆鹏先后参军入伍。穆建、穆鹏退伍后,通过自谋职业继续为人民服务。穆雨涵从小耳濡目染,幼小的心灵刻上了深深的红色印记。

2021年,学校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穆雨涵第一时间报名。此时,最疼爱他的爷爷不幸查出癌症晚期。爷爷对他说:“没有大国,哪有小家,你就大胆去报名验兵吧,能为国尽忠是咱们家的骄傲。”背负着家人的嘱托,穆雨涵申请去边疆,到最艰苦、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半年后爷爷病逝,身在中印边境的他对着爷爷的照片长跪不起。服役期间,穆雨涵克服边疆地区恶劣环境和艰苦条件,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目前,其所在部队正在执行重要任务,需长时间驻守高原一线,穆雨涵和战友一起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赴汤蹈火,用青春和热血为党和人民作出了突出贡献,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在部队的大熔炉里锻炼成了真正合格的军人。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穆雨涵戍守边疆的同时爱心捐助家乡,体现了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保家卫国献热血,雪中送炭报乡恩。穆雨涵同志用行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军人闻令而动、冲锋陷阵的担当,以及无私奉献、心系家乡的男儿本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