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休干部陈焕祥:上交“大额党费”助力疫情防控
2022-04-21 来源: 浏览量:

“从广播里听到省内近期新冠疫情多点发生,我作为一名老军人、老党员交上这一份‘特殊党费’,用于疫情防控。”近日,在泰安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第一服务站,因身患重病卧床多年的89岁军休干部陈焕祥同志,用颤颤巍巍的双手将1000元“大额党费”交到了党小组长黄子敬手中,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了一名老军人、老党员对党的忠诚与感恩。

陈焕祥老人今年89岁,党龄66年,军龄33年,曾任原解放军第八十八医院政治处主任。在部队时,他坚守在治病救人的第一线退休后,他一直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始终践行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军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红色革命精神。

在本次缴纳“大额党费”的同时,老人还特地给党组织写了一封信,由于长期重病卧床肌肉萎缩,这封信写起来非常困难,他每写几个字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会,用了整整一天时间才把这封书信写完。信中写道:“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和一名退伍老兵,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2008年,我自愿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抗震救援,去年自愿缴纳‘特殊党费’用于河南洪涝灾害赈灾,党组织专程为我送来‘特殊党费’收据证明,这令我非常感动,我将永远为党奉献,永远对党忠诚。”

涓水细流,星火微光这份大额党费”是一位军休干部为抗击疫情奉献的一份深情,是一位在党66年的老党员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热切祝愿是党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生动写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