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邹丽丽:退役不褪色,战疫勇担当
2022-04-22 来源: 浏览量:

“同志,我是不是得新冠了?”“阿姨,我害怕!”“什么时候让我们出去,我受不了了!”“天天检测,天天折腾,还有完没完!”……在泰山区某新冠疫情集中隔离点,由于初来时的恐慌、隔离期间的烦躁,导致一些隔离人员不配合检测。面对指责甚至谩骂,总有一名年过半百的老大姐柔声细语、耐心细致地解释和安抚。她就是泰山区疾病预防防控中心的退役军人邹丽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退役老兵,一名共产党员,在一线防疫工作中,邹丽丽特别能吃苦,始终冲锋在前。特别是年初以来,她在集中隔离点全天候盯靠值守,厚重的防护服一穿就是五六个小时,泡在汗水里工作成了她工作的常态。

作为采样小组组长,采样时她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反复的撕取棉棒、打开试管进行采样。

除了核酸采样,她还是隔离点的“情绪安抚员”。有位老人来到隔离点后非常恐惧,导致血压高,吃不下饭,严重失眠。邹丽丽耐心解释、悉心安抚,对她的日常隔离也格外关注,慢慢老人的情绪稳定了,能更积极配合隔离工作了。

完成白天的繁重工作后,她还要连夜准备第二天采样所需的物资及试管编码工作,每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是她的工作常态。当凌晨终于忙完繁重的工作可以稍微休息下疲惫的身躯时,她却失眠了:家中那年过八旬的老父亲,今天是否吃上热乎的饭菜了?是否按时服药了……没被抽调到隔离点以前,每当有休息时间,她都会陪伴在远在老家的父亲身边,但现在只能强忍着对老人的挂念,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

在近100天集中隔离点的日日夜夜中,她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