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休干部李秋顺、国兆霞夫妇:闪耀在戈壁滩上的荣耀
2022-04-26 来源: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 浏览量:

“就是这张照片,曾在解放军报上发表,也曾在北京的军事博物馆展出。”李秋顺、国兆霞两位军休干部指着挂在客厅显眼处一张大幅照片说,眼神里传递着这幅照片带给他们的荣誉和骄傲。照片中两位英姿飒爽的军人坐姿端正,他们身后站着气宇轩昂的孩子,一家三口均是一身戎装,衬托在三人身旁的是两枚冲天而起的导弹,正如他们的一生紧紧和祖国的国防建设牢系在一起。

军休干部李秋顺原是空二基地技术部的高级工程师,他的妻子国兆霞原是空二基地后勤部医院副主任医师,他们于2008年告别部队,结束了军旅生涯,移交安置到泰安市军休中心。

30年前,解放军记者来到两位老人工作的空二基地采风,看到这里的军人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常年驻守在戈壁沙漠,战风沙、斗酷暑,一代又一代把青春献给了国防事业,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为李秋顺、国兆霞及他们的孩子拍下了这张照片,并取名《戈壁一家人》,刊登在《解放军报》上。两位老人提出“献完了青春献终身,献完了终身献子孙”的奉献精神,他们以此为标杆,一代又一代的将青春献给祖国、献给国防、献给军营。

这张散发着荣耀的照片,记载了无数像李秋顺、国兆霞夫妇二人一样,奋斗在那片戈壁滩上的青春,播撒在那片戈壁滩上的理想,和奉献在那片戈壁滩上为祖国国防事业默默付出的伟大精神。

他们的故事值得我们点赞、喝彩,他们生生不息的奉献精神值得新时代的我们永续传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