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举办“致敬英雄:为烈士寻亲,给英雄画像,讲英烈故事”行动启动暨宁阳县散葬无名烈士集中迁移安葬仪式
2022-04-26 来源: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忠魂归陵园,浩气存天地。4月26日上午,泰安市在宁阳烈士陵园纪念广场举行“致敬英雄:为烈士寻亲,给英雄画像,讲英烈故事”行动启动暨宁阳县散葬无名烈士集中迁移安葬仪式,将211位无名烈士集中迁葬到烈士陵园。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汪占军,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窦清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杨永成,宁阳县委书记王立军出席仪式。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界群众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时30分,仪式开始。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王立军致祭文。伴随着悠长的《思念曲》,礼兵手捧着烈士棺椁缓缓步入墓区,将烈士遗骸护送至墓位,隆重安葬烈士。参加仪式人员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和新迁移安葬的无名烈士墓,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丰功伟绩,追忆英雄烈士的英雄壮举。

汪占军、窦清波为“致敬英雄”行动志愿团队代表授旗。窦清波在致辞中指出,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英烈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当前,我市已经开启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全市上下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的氛围十分浓厚。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提供精神动力,凝聚奋进力量,成为时代赋予全市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使命和历史责任。开展“致敬英雄”行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平台建设、推动社会参与、创新活动形式、确保工作成效,让英雄不再无名,让忠魂得以归乡,让烈属夙愿得偿,让全社会更加尊崇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把泰安“英雄城市”的名片擦得更亮!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杨永成表示,开展“致敬英雄”行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举措,是擦亮泰安“英雄城市”名片的实际行动。作为职能部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组织开展好为烈士寻亲、给英雄画像、讲英烈故事等具体活动,发挥好烈士纪念设施“褒扬烈士,教育后人”的红色阵地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