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署开展“学军人作风、创一流业绩”主题实践活动
2022-04-28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化市直机关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站好第一方阵主题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署开展学军人作风、创一流业绩主题实践活动,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争先创优

一是锻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坚持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提高理论学习实效开展学党章、强党性活动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对照党章自我检视,进一步整改提升。加强红色文化建设,举办红色经典诵读、观看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锻炼等活动,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锻造铁一般的责任担当。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开展“流动红旗科室”和“共产党员先锋岗”“爱岗敬业标兵”评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干事创业表率。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树立唯旗是夺、争先创优的导向,确定22个争先创优项目10为退役军人要办的实事,实行台帐式管理、项目化推动,插红旗考核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实行待岗管理。

三是锻造铁一般的过硬本领。举办新时代学习大讲堂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加强“书香机关”建设,打造机关文化长廊,在局网站开设新书推荐”“美文共赏等读书专栏,激发干部读书热情,陶冶情操。建立调研课题制度,引导干部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提高干部研究总结能力。开展大比武大练兵活动采取学习+测试模式,进一步提高干部干事创业本领。实行新入职干部挂职锻炼制度,安排新入职干部到服务一线工作;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市里工作专班,引导他们在挂职锻炼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四是锻造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开展学军日主题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走进军营,学习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提振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以全市百名科长大家评活动为契机,组织机关中层干部对照评选标准,查弱项、补短板,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建立周巡查制度社会监督员制度,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提高制度的刚性约束。

通过开展学军人作风、创一流业绩主题实践活动,锻造四铁”干部队伍积极在精准服务、政策落实、尊崇尊重、双拥共建、融入大局等方面奋力争先,努力打造泰山兵品牌,不断擦亮泰安英雄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名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