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2万余名退役军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2022-04-07 来源: 浏览量:

近期,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泛动员退役军人有力、有效抗击疫情,我市3.2万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发扬“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军人本色”的光荣传统,奋战在防疫消杀、秩序维护、核酸检测、值班卡点中,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若有战,召必回。在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我市退役军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铮铮誓言。连日来,我市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值班卡点、核酸采样点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3月25日,“山东老兵”泰安市三色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前往泰山公馆、后七里社区等6个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帮助社区进行秩序维持、体温测量、采样信息填写、完成核酸检测贴发放等工作。志愿者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努力争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

在泰安高新区,良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陈芹与良庄镇三色旗志愿服务队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帮助老年人申领个人采样信息采集码,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全力保障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麻烦您出示一下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3月28日上午,在泰山区上高街道北上高新家园小区的门口,38岁的退役军人苏春法正在进行疫情防控执勤工作。虽然看上去与常人并无不同,但若仔细观察的话,就能看到他裤子右侧的口袋里有一根管子探出,这根管子连接着口袋内的胆液引流袋和肚子上的伤口。这天是苏春法手术后挂着引流袋坚持工作的第38天。今年大年初八,因为患有肝囊肿,苏春法进行了手术。住院休息了10天后,他挂着引流袋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在分管村里物业、环保、农业等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有着12年兵龄的退役军人,“只要国家和人民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一定义无反顾。这是我当兵时的信念,也是一辈子的承诺。”苏春法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市广大退役军人知难而上、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诠释“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本色和使命担当,以必胜的信念筑起了保卫家园、保卫人民的钢铁防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