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2-05-10 来源: 浏览量:

5月9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谋划和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于瑞波、张颖、窦清波出席,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参加会议。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窦清波传达学习了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永成汇报了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扎实推进,服务体系建设的硬件和软件有了大幅提升,服务能力、服务质量也不断提高,较好地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强国兴军大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切实加强精准服务,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把服务作为首责,当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员,积极探索实践一站式服务”“一窗受理、一次办好和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保障,推动从工作一阵子到服务一辈子转变。要全面抓好政策落实,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规范意识、程序意识,凡事按政策要求和法律法规办事,坚决落实好安置优抚、困难帮扶等政策法规,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营造尊崇尊重氛围,进一步挖掘培养典型,打造泰山兵品牌,树起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标杆榜样,继续擦亮泰安英雄城市名片,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雄、关爱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良好氛围。要扎实做好双拥共建工作,继续弘扬好我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积极为部队解难题办实事,协调落实好军人军属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努力为部队官兵解除后顾之忧。要深度融入改革发展大局,引导退役军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新型工业化、黄河战略、文旅融合、城市提升、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结合市里确定的13条重点产业链,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开展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培训,培养大国工匠、蓝领工人。要确保退役军人群体持续稳定,耐心细致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稳控措施,压实属地责任,更好地凝聚和团结退役军人,努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谋划、协调各方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学军人作风,创一流业绩,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退役军人工作铁军,各成员单位及有关方面要全力支持配合,加快形成党委集中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格局,努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