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赵明:优秀退伍兵,致富不忘本
2022-05-27 来源:东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赵明,男,1975年出生,东平县商老庄乡丁沙村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始终弘扬在部队大熔炉中锻造的优秀品格,投身到家乡经济建设和公益事业中,用自己爱家爱国爱民的实际行动彰显出军人本色和大爱情怀。2005年,被评为泰安市杰出青年”。2020年,被评为东平县优秀政协委员

 

自主创业,不等不靠闯出新天地

1994年底,赵明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服役于国防科工委89802部队,为国防现代化建设献出自己的青春年华。服役期间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士兵1997年后,自觉响应国家政策,回到家乡,开始自主创业。

三年的军旅生涯培养了勇于担当、永不言弃的精神,鼓舞和帮助他开启了一段创业生涯。下岗后的为了生计,与同时下岗的妻子回家从养猪开始做起,慢慢积累了一些资金和经商的经验,后不断扩大养殖规模。十几年后,赵明从一个养猪户摇身变成了东方养殖场的总经理。

为了更好服务村子发展,赵明被选举到村“两委”班子,常常自掏腰包服务支持村级事业发展,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2018年年底,为村内65岁以上的老人发放了米、油、面;到了春节,他走访慰问全乡困难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必备的生活用品,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奋战疫情一线,捐款出力献爱心

在新冠疫情突发的情况下,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县、乡党委政府的要求,主动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无偿为乡里捐赠抗疫物资和两头猪;为袁庄村、东李庄村等兄弟村捐赠烧鸡、方便面等价值约1元的物资。

50多个日日夜夜,和同志们坚守在值班点的帐篷里,克服严寒气候等困难条件,坚持24小时值守不断岗,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盘查登记、宣讲防疫知识、统计人员数据……为全村村民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线。

坚持扶贫济困,彰显大爱情怀

赵明一直热心于全乡的扶贫济困事业,每年拿出十几万的资金救济全乡贫困户。截至目前,共计上交扶贫收益544320元,全乡受益贫困户181户,受益群众348人。

家住丁沙村的贫困户赵衍静,自身肢体残疾,父母疾病缠身妻子体弱,还有2个儿子上学,只靠着赵衍静一个人务农一直属于贫困村里典型的贫困户。赵明退役后,时常伸出援助之手,帮赵衍静渡过难关。后赵明把赵衍静吸纳到养殖场,成为了一名技术骨干,每月可以拿到三四千元工资。

从入伍到退役20多年来,赵明一直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传统,他一路艰苦创业,热心公益事业,充分体现了一名退伍军人敢于担当,闪耀着他“退役不退责、退伍不褪色”的光芒。“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今后,我还会一如既往、无怨无悔地做下去的”赵明坚定地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