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公益】山东泰安:拓展社会化拥军渠道
2022-05-06 来源: 浏览量:

月月有行动,时时送关爱。山东省泰安市拓展社会化拥军渠道,形成拥军实践中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局面。

在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大力支持下,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市三色旗志愿服务中心、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大队、市全民国防教育促进会和市泰山双拥文化研究院相继成立,逐步建立起市、县、乡、村四级志愿服务组织1825个,吸纳2万余名志愿者参与。

“近年来,我市退役军人社会组织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发挥退役军人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扬榜样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积极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致力打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新生力量、有生力量。做到了广覆盖、深参与、热情高、常态化,由‘应运而生,顺势而为’到‘推波助澜,大放异彩’,成为泰安志愿服务中一道靓丽风景线。”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杨永成如是说。

该市注重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市泰山双拥文化研究院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进部队”“书画进军营·共谱鱼水情”等活动,深入驻军部队送文艺、送书法、送法律10余场。市全民国防教育促进会积极开展国防教育宣传,参与群众达4万余人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