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兵妈妈”李永香:42年,她对英雄的爱如此深沉
2022-05-07 来源: 浏览量:

点击播放视频

李永香,65岁,泰山区上高街道桑家疃村村民。1979年,她毅然嫁给一等战残军人刘令义,用42年的坚守和真爱,悉心照顾丈夫,养育一双儿女并送入部队。

儿女在军营里奋发有为,多次立功受奖,双双成长为军官。作为通信兵,女儿刘爱林多次参加部队业务比武摘金夺银,先后被表彰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优秀共产党员”等,女儿女婿作为“夫妻指导员”登上军内杂志《政治指导员》的封面;儿子荣立三等功4次,先后被表彰为山东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山东省军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泰安市拥政爱民先进个人等。

1991年《泰安日报》以《伤残军人的好妻子》为题,2015年《军嫂》杂志、壹点文艺以《爱与生命等长》为题,2017年《山东国防报》头版头条以《军嫂李永香的爱情》为题,2020年《战略支援报》整版以“41年,她对英雄的爱是那样深”为题,先后对李永香的先进事迹进行报道。曾获得“优抚对象先进个人”“泰山最美兵妈妈”等称号。

(查看原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