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快速推进
2022-06-15 来源:东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东平为泰安市优待证申领发放试点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力争在优待证发放工作中探索出经验、蹚出路子,我县精心谋划、认真准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快速推进。截止6月全县完成优待证申领18000余人。

组织领导有力。全县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推进会议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专班,局主要领导任专班组长,分工负责同志任副组长,专班下设综合指导组、数据审核组等工作小组,14个乡镇(街道)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班,加快落实,强力推进。

广泛宣传动员。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平台发布《关于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申领优待证的公告(试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商银行、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网点设置宣传展架、悬挂条幅充分利用“东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退役军人微信群、工作群,推送、宣传优待证申领程序及相关政策。同时,结合电话联系、入户访谈等途径,做到“线上+线下”宣传同步进行,扩大优待证申领的知晓度。

办理窗口前移。申领发放工作启动后,在14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置了退役军人和优待证申领专门窗口基础上,协调工商银行、邮储银行县乡24个营业网点设立网上申请便民服务点。采取“网上申报、线下办理、上门服务”的方式,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优待证发放服务网络,确保优待证办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稳步有序推进优待证申领工作。

为确保该项工作迅速推进,全县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不推不、不等不靠,采取“5+2”“白+黑”“线上+线下”的工作模式,确保有疑难问题随时解决、录入信息准确高效、信息审核绝不过夜,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