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临沂市沂蒙精神传承促进会探讨挖掘沂蒙精神并走访退役老兵
2022-06-24 来源:新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临沂考察时指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新泰市作为沂蒙革命老区18个县市区之一,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为了致敬沂蒙革命老兵,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情怀,6月23日,新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邀请临沂市沂蒙精神传承促进会来我市开展工作,共同探讨挖掘总结提炼沂蒙精神。新泰市退役军人系统相关人员与促进会理事刘振坤和社会爱心人士冒雨走访慰问5退役老兵,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记录珍贵资料。


走访中,为每位革命老兵赠送了夏凉被、汗衫、布鞋、牛奶等价值1200余元的生活物资,还为老们分别颁发了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受访老兵无不欣喜感动,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促进会的工作翘指盛赞。

 

为更好地对青少年开展红色沂蒙精神的宣传教育,新泰市对沂蒙革命老兵宝贵的影像资料、事迹材料进行抢救式搜集整理。在走访过程中,受访老兵在与走访人员亲切交谈的同时,还开心地书写着自己的名字,写着祝福的话语,老人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祖国伟大”“共产党万岁”等话语,让在场的每一个受到了一次红色教育。

 


 

走访结束后,新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雷主持了活动总结座谈会,大家对挖掘沂蒙精神及走访老革命的活动宗旨与意义,畅谈了各自的认识及感受,对弘扬传承沂蒙精神的必要性、重要性也作了深刻的论述,新泰市将继续加大对老革命走访慰问及优抚的力度,为大力弘扬沂蒙精神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