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退役军人:用心守护这座城
2022-06-06 来源:泰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3月中旬至今,泰城疫情防控骄人成绩单的背后有一群老兵从春寒料峭到夏日炎炎,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每天无数次重复的问询与检查,面临着高感染的风险,在四个高速路口和两个火车站日夜值守,用心守护泰城人民的安康。

 

“请您扫描场所码!”驻泰安南收费站值班人员刘涛举着场所码牌对每个入泰车辆重复的说着。泰安4个高速路口26条入泰通道每天参与值守的退役军人100余名,其中75%是退役士兵公益岗工作人员。刘涛就是其中之一,他今年52岁,是徐家楼街道万家庄社区的退役士兵公益岗工作人员,也是一名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根据工作安排,他每次值班需要连续12个小时在岗。“国家有疫情,作为老兵,我责无旁贷!”刘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不久前这名老兵做了心脏支架,但他从未跟人提起,总是默默做好单位分配的工作。


泰山站和泰安站,是入泰的主要通道之一,也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卡点。张鹏是徐家楼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一名公益岗工作人员,平时工作中,张鹏任劳任怨,主动承担各项急难险重的工作,本次赴泰山站值守,他每周要在泰山站值四个班次,每次12小时,每次值守结束后还要继续回服务站工作,但他从未喊累。“疫情防控如有需要,请领导随时安排,我已经准备好时刻听从组织调遣!”孙光水虽然患有糖尿病且已经出现多处并发症,但仍多次主动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请缨,请求派自己“出征”,他和同是泰前街道退役士兵公益性岗位的武立毅、穆海涛等5人一起被派到高铁泰安站值守,414日,1名被劝返的的乘客后经核酸检测为阳性,成功避免一次社会面感染风险。陈彬是财源街道三联社区一名退役士兵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每次面对涌出出站口的旅客,陈彬都严格按照规定查看核酸检测报告,有时碰到不理解的旅客,陈彬便和同事们耐心劝说。

3月中旬以来,泰城4个高速收费站、2个火车站每天有120余名泰山老兵”身着防护服、手举场所码牌上演着普通老兵的“守护”故事,从白天到黑夜,守护着全区79.9万人的万家灯火,展现着新时代“泰山兵”的风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