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考生爱心送考 退役老兵彰显担当
2022-06-07 来源:东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你们乘风破浪,我们保驾护航!”6月7日,万众瞩目的高考大幕拉开,莘莘学子迎接这场人生中最重要的洗礼。早上6点,东平县13位退役军人志愿者,军创企业苏骏驾校提供的12辆小型轿车集结到一起,启动“2022年度爱心送考”活动,“我是雷锋同行”爱心车队穿梭于全县大街小巷,免费接送高考学子,全力为学子们保驾护航。

今年志愿者们准备更加充分,排车号、建联络群、贴“爱心送考”车标、联系送考对象……有条不紊,井然高效。提前发放一对一帮助名单;爱心车队提前二十分钟到达等候地并停到醒目位置;严禁迟到,严禁打电话催促考生;送考生回家时,必须问清下一场考试前等候时间、地点;为避免影响考生的复习及心理调节,接送途中严禁队员主动和考生交谈,严禁打听考生的考试情况,严禁使用车上音响。为了确保万无一失,预留爱心车两辆,预备驾驶员3名,作为应急车。活动中如遇车辆发生故障,可立即和指挥调度办公室联系,指挥调度办公室将改派应急车或寻求其它车辆帮助。同时,车辆驾驶员均是具有十年以上驾龄,五年内无严重违章,政治觉悟高,道德素质好,热心参加爱心活动的退役军人,他们以安全、便捷、温暖的送考服务,帮助考生和家长们解除“交通”之忧,为莘莘学子考出理想成绩尽一份绵薄之力,希望每一位考生都能“直达”自己的梦想彼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