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丰富多彩
2022-08-10 来源: 浏览量:

“八一”建军节期间,泰安市军地各级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军民共建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营造出浓厚的拥军氛围。

泰安市

7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瑞波,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汪占军等军地领导出席建军95周年军政座谈会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参加集中走访和军事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同庆建军佳节,共叙鱼水深情。

7月28日晚上,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泰安建设银行共同承办的“军民心连心 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军95周年军民联欢晚会在泰安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举行。军地主要领导及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省十佳兵妈妈、省优秀退役军人、齐鲁最美退役军人,2022年度泰安市“最美退役军人”“优秀兵支书”,及驻泰官兵代表和退役军人代表参加联欢会。军地主要领导为2022年度泰安市“最美退役军人”和“优秀兵支书”代表颁奖。

7月15日,泰安市在东平县举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集中发放仪式,标志着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正式启动。

7月18日,全市拥军兴武现场观摩会在新泰举行,省军区、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厅相关领导受邀出席活动。军地与会人员先后到新泰市国防双拥主题公园、掌平洼国防教育基地、银河社区双拥工作站实地查看国防教育及双拥工作开展情况

7月21日,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第一届军休干部门球比赛,在泰安军休老年大学开幕,来自市军休中心、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东平县军休中心的6支军休干部门球队同场竞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集中组织开展以“致敬英雄”为主题的走访慰问系列活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四级服务体系及广大社会化服务组织积极参与,通过采取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参加重要活动,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发放慰问信、慰问品、慰问金等多种形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社会氛围。

泰山区

7月29日,召开全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大会,为10名立功现役军人家庭集中送喜报和慰问金,表扬75个最美人物和集体。泰山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走访慰问驻泰部队及泰安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对退役军人、参战老兵、重点优抚对象、困难现役军人家庭、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等走访慰问活动。泰山区三色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携手泰安市贾美荣拥军优属服务中心志愿者,协助泰安军供站做好驻训官兵后勤保障任务,受到驻训官兵一致好评。

区党政主要领导带队走访慰问驻泰部队及泰安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对退役军人、参战老兵、重点优抚对象、困难现役军人家庭、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等走访慰问活动。

泰山区三色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携手泰安市贾美荣拥军优属服务中心志愿者,协助泰安军供站做好驻训官兵后勤保障任务,受到驻训官兵一致好评。

岱岳区

“八一”建军节前夕,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带队走访慰问驻泰部队,与部队官兵进行亲切座谈,共叙鱼水之情。

岱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关爱革命功臣、关爱烈军属”活动,对115户在乡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烈军属和困难退役军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油、米、面等生活用品,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7月29日,岱岳区妇联联合山东三英科创有限公司开展走访慰问“好军嫂”“兵妈妈”活动,为她们送去夏凉被、茶叶、牛奶、洗化用品等慰问品,并送上《致兵妈妈和军嫂的一封信》,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新泰市

新泰市举行“共见荣耀 共享荣光”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集中送喜报仪式,现场为3名荣立二等功的家庭颁发“二等功臣之家”牌匾,为70名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庭集中颁发喜报。


7月28日,新泰市三色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抗战老兵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向他们表达亲切的问候。7月29日、30日,新泰市明德义工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抗战老兵活动,聆听战争故事,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生活物资,为老兵送去关怀和敬意。

7月31日,新泰市召开“庆八一·话发展”军地座谈会,军地领导,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驻新各部队、部队驻地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军地发展大计。

8月1日,新泰市领导带队走访慰问驻新部队,与部队官兵进行亲切座谈,共叙鱼水之情。

肥城市

7月15日,肥城市举行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集中送喜报仪式,为32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代表颁发立功喜报和慰问金,功臣家属身披绶带,胸戴红花,神采奕奕,共同见证荣耀,共同尊享荣光,树立“一人立功 全家光荣”的鲜明导向,激发全市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为强国兴军凝聚磅礴力量。


7月29日,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双拥”晚会,回味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展示先模风采,凝聚奋进力量;肥城籍现役军人、军娃拍摄寄语家乡视频,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7月31日,肥城市主要领导带队到泰安军分区和驻肥部队走访慰问,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与部队官兵共话军地发展,共叙鱼水情深。

“山东省社会化拥军先进个人”展延兰、退役军人石昌勇、泰安北方洗涤用品有限公司、与爱同行公益协会分别到94213部队肥城营区、武警肥城中队慰问部队官兵,为部队官兵送上“拥军鞋垫”、洗化用品、矿泉水、水果等物资。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电影公司联合开展送书画、送电影进军营活动,丰富官兵业余文化生活,为军营文化增添色彩。开展抗战在乡老复员军人义务巡诊体检、“关爱革命功臣、关爱军烈属”、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家庭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心坎上。

宁阳县

7月27日,宁阳县主要领导带队到县人武部、泰安武警支队和驻泰某部队走访慰问,为官兵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宁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开展“关爱革命功臣、关爱烈军属”活动,走访老战士、老同志和在乡老复员军人220余人次,送慰问金、慰问品10万元。7月30日,举行拥军联盟成立仪式,为首批12家拥军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8月1日,宁阳县举办“致敬英雄 血性宁阳人”庆八一双拥文艺晚会。县融媒体中心、泰山晚报宁阳读本、大众网(宁阳)等全县所有媒体集中开展红色教育故事集中展播。

此外,宁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泰安优抚医院开展“爱国拥军心向党,我为老兵送健康”义诊活动,诊疗160人次,免费送药价值6000余元,受到广大退役老兵一致好评。

东平县

8月1日,东平县主要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了县武警中队、县人武部以及县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和县消防救援大队,向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和消防指战员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开展走访慰问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庭活动,为军人家属送上立功喜报、慰问金和慰问品,褒扬军人卫国戍边、建功立业的崇高精神,传递党和政府对军人家属的关心与关怀。

8月1日,东平县委县政府召开“优秀兵支书”“最美退役军人”表扬大会,对评选出来的“优秀兵支书”和“最美退役军人”进行表扬,激励全县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勇于奋斗的时代风采,鼓励广大退役军人立足岗位,奋勇争先,不断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泰安高新区

7月28日至29日,高新区主要领导带队走访了泰安军分区、武警泰安支队、72691部队、岱岳区武装部和消防救援支队等。为荣立二等功和三等功的军人家属送去喜报和慰问金,鼓励立功军人在部队再立新功。走访慰问36户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家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品。

泰山景区

为庆祝建军95周年,把尊崇关爱传递到广大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心中,泰山景区开展以“致敬英雄”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发放慰问金的形式,对辖区抗战老兵、解放战争老兵、抗美援朝老兵、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和重点优抚对象进行慰问,在了解他们工作生活的同时,送上了节日问候和慰问金。

徂汶景区

8月1日,徂汶景区主要领导带队到泰安军分区、武警泰安支队等部队和部分困难退役军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