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回家!李林雨烈士安葬仪式在新泰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2022-08-05 来源: 浏览量:

忠魂归乡伴泰山,精神不朽耀荆楚。8月5日上午,李林雨烈士安葬仪式在新泰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泰安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窦清波出席仪式并致悼词。

武警湖北省总队政治工作部大校副主任甘勇,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任建宙,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亓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成,新泰市四套班子和人武部有关领导,李林雨烈士家属和生前好友、乡亲,党政机关干部、官兵、民兵、志愿者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等1000余人共同送别李林雨烈士。

9时30分,安葬仪式正式开始。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武警湖北省总队政治工作部大校副主任甘勇宣读了李林雨烈士批复文件,全体人员向李林雨烈士三鞠躬。泰安军分区副司令员任建宙整理李林雨烈士棺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成和湖北省武警总队随州支队上校政治委员杨江龙分别代表地方和部队整理花圈缎带。伴随着婉转低回的《思念曲》,烈士的骨灰在礼兵的护送下安葬在新泰市革命烈士陵园,长眠于苍松翠柏之间。参加仪式的人员依次向李林雨烈士敬献鲜花,表达沉痛悼念和无限敬仰之情。

窦清波在悼词中指出,李林雨烈士是为民担当的忠诚勇士,是超越生死的青年英雄。我们为失去这样忠诚的战士感到万分悲痛,也为拥有这样英雄的战士感到万分自豪!在生死攸关的危急时刻,李林雨毫不犹豫地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用奉献青春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参军入伍的初心使命;用舍生忘死的伟大壮举践行了立志报国的铮铮誓言。李林雨是优秀“泰山兵”的杰出代表,是泰安“英雄城市”名片上闪亮的新星,更是泰安人民心中永远的骄傲。

窦清波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群众,要永远铭记李林雨烈士的英雄事迹,把“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烈士精神融入我们的血脉,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登高望远、奋力争先,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的英雄壮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林雨同志生前事迹

李林雨,男,汉族,2000年5月出生,新泰市龙廷镇将军堂村人。生前为武警湖北省总队随州支队某部战士。今年7月12日下午,正在巡逻途中的李林雨和战友涂鑫,听到附近有群众呼救的声音。二人赶到事发地域后,紧急救援掉进水库中的群众,李林雨下水托举,涂鑫在岸上拖拽,合力将落水群众救到了岸上安全处。落水群众获救,下水救人的李林雨却因体力透支,不幸沉入水中,壮烈牺牲。经武警湖北省总队党委研究,报请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核准,批准李林雨同志为烈士,追授平时一等功,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李林雨烈士“回家”及安葬仪式,媒体给予大力支持,山东人民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泰安融媒、闪电新闻、泰安日报社旗下各媒体端口等网络直播、发布视频号,据不完全统计,观看群众2800余万,点赞量百万以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