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百家全省优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一)
2023-01-11 来源: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浏览量:


岱岳区范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于2019年9月,服务站配备办公室、业务办理窗口、法律援助站等5个功能场所。镇辖内共设立39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其中29通过省级复审,被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服务站以聚焦引领、精准、备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服务力度,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聚焦“引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2022年,与组织办开展联建共享,全镇投资600余万元建成了占地9.9亩、建筑面积3200平、15个功能室的培训中心,打造了专门的退役军人培训基地,形成以中心为主阵地、7个分教学点、5个教学现场为拓展的“1+7+5”阵地体系通过网络和主阵地互联互通培训中心建成后,组织了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政策法规、服务内容培训,组织部分退役军人代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雷锋精神永存、参观汶阳寨现代产业园、“奏响迷彩主旋律、喜迎党的二十大”等活动,激发了退役军人忠诚担当、努力拼搏的激情,锻造了一批党性强、素质优、作风好的退役军人队伍。其中范镇孙埠东村退役军人杨运洲和唐北村唐炳强荣获全区“最美退役军人”,王台村支部书记李世泉荣获全区“优秀兵支书”荣誉称号,彰显了对退役军人的尊崇和爱护,弘扬他们退伍不退志的创新精神。

 

 

聚焦“精准”、落细落实待遇保障。范镇共有优抚对象587人,着力实现“精准优抚、精致荣军”,全镇所有退役军人按类别将简要信息逐村上墙,便于及时动态掌握管理。对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进行动态核查,确保应、应出必出。及时上报重点优抚对象、公益岗资料,按时发放优待抚恤金,保质保量完成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聚焦“备战”,做深拥军优属工作。每年春节及八一期间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走访慰问活动,提高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2022年春节和八一期间,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家庭10户、抗美援朝老兵及烈属11人、边海防官兵家庭3户、特困退役军人5户现役军人家庭25户,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家庭36户。由区委领导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亲自到荣立二等功现役军人周光成家中,送立功喜报并进行走访慰问更加体现尊重关爱功臣模范,提升拥军爱属的思想观念

 

下一步,范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一如既往,戒骄戒躁,继续坚持标准,强化措施,开拓创新,不断完善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各项工作,推进范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上新的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