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 · 桃都老兵丨红色岁月之老革命军人门志功
2023-01-12 来源:肥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门志功,1931年1月生,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人。1945年8月于广饶县六区区中队参军入伍,194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幼失去双亲,靠好心乡亲接济维持生计,14岁的门志功参加了当地的游击队后负责站岗、打汉奸、押俘虏等任务。1945年9月其所在部队被编入渤海军区三分区十四团,先后任司号员、司令部通讯员、侦察员。战争年代,门志功参加过百团大战、莱芜战役、孟良崮战役、济南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上海等战役,在广饶、临淄、寿光、肥城、老河口、开封、苏州、杭州、徐州、古田、福州等地都留下了战斗的足迹。战斗中,他英勇作战,多次负伤:第一次负伤是在打临淄县城的时候被弹药崩到了右眼角部位;受伤比较严重的一次是在打徐东阻击战时,冒着敌军猛烈的炮火运送弹药,腹部被炮弹片击中,至今弹片还在腹中。1949年7月,在经历了福州战役、平潭岛战役、金门战役等系列战役后被提升为副排长,后提升为通讯连连长,获授中尉军衔。1956年11月,门志功转业到肥城县公安局,1988年离休。

     门志功曾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四等功七次,荣获“莱芜战役纪念章”“淮海战役纪念章”“渡江战役纪念章”“解放华中南纪念章”“解放奖章”“人民警察一级金盾荣誉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章”,2015年9月荣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2019年10月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