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 永远是“尖兵”
2023-02-01 来源:新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高磊,198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省新泰市人。2002年参军入伍,先后担任班长、排长、司务长,2015年转业到新泰市果都镇政府,先后在建环办、扶贫办、管理区工作,现任果都镇人大副主席。12年的部队生活锻炼了他吃苦耐劳、踏实肯干、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在退伍后,无论在哪个岗位,高磊始终发扬军人本色,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继续发光发热。

乡村振兴带头人。2021年村“两委”换届中,他提前半年细致摸底,准确研判,圆满完成换届工作。换届后,他积极带领全村人找路子谋发展,在播种希望的田野上,高磊挥洒着汗水,走出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经过大量的考察调研后,决定大力发展樱桃、蔬菜等特色产业,其中瑞谷庄樱桃种植面积达到1600亩,年产值1700余万元,成为全镇农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基层治理“螺丝钉”。面对基层建设存在的占地、修路等老难题,他改变方向巧劲,做到“三个有”:一是有思路,有方法,主动联系附近企业寻求帮助,同时联系村里,听诉求,找根源,对症下药解决问题;二是有责任,有担当,盯紧靠牢,时刻掌握基层建设发展;三是有决心,有恒心,豁上拼上,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在他的努力下,乡间土路变身水泥路,“小路看似小,但承载的是村里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瑞谷庄村干部说道。

 

志愿服务排头兵。自参加工作以来,高磊同志时刻谨记“吃大苦、流大汗、敢闯敢干、团结一心”,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危急时刻豁的出去。在防汛一线,他及时指导村干部转移危险区的群众,带领水利抢险队员应急处置多次险情;乡村环境卫生整治,他带头扑下身伸出手与工人一同清理;疫情蔓延,他带头到各风险区域进行全面消杀。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高磊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谱写着一名退役军人的情怀与担当,为聚力谱写新泰市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