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百名优秀服务标兵(二)
2023-02-13 来源: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浏览量:

2022年百名全省优秀服务标兵

----岱岳区道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罗文迎

 

罗文迎,中共党员,1999年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始终扎根基层、服务百姓,恪尽职守、履职尽责。2021年,罗文迎被调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担任服务站站长负责全镇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管理服务工作。他深知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退役军人作为社会的重要群体,都曾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过重要贡献从到岗上任的第一天起,“百分努力只为十分满意”这句话不仅成为他的工作信念也成为了他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座右铭

用硬件提升服务。罗文迎积极落实各级对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硬件建设及设施配备,服务站场所建设专门设置打造了政务服务窗口、心理咨询室、活动室、荣誉墙等功能分区,为服务对象提供多功能多元化精准服务。协调上级部门争取财政补贴30万元,对12个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场所进行升级改造购置办公设备,为前来办理业务的退役军人提供更快捷的服务。2022年,牵头修建了朱家峪村双拥广场,打造了鱼中村双拥大院,让服务对象在基层就能享受到更多的尊崇和服务。

 

 

用真情彰显情怀。担任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长后罗文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的重要论述,学习国家有关退役军人的政策法规,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为尽快全面掌握全镇退役军人详细数据,他带领2工作人员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按照“客观真实、精准精细、应采尽采、全类归集”的总要求,一户一户进行信息采集,并将政策宣传手册和“亲情联系卡”发放到每名服务对象手中。对于平时上班工作的退役军人,们便利用双休或工作时间以外进行入户登记有的去了五六趟才完成采集。他们日夜兼程,仅用短短20天的时间,便完成了对全镇1077名退役军人及服务对象的信息精准采集。在入户采集中,罗文迎将伤残、生活困难和有利益诉求等重点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详细情况记录在册、铭记在心。他用真情服务打动了退役军人,赢得了他们的信任,获得了他们的支持

用温情演绎关爱。为提升服务退役军人工作质量,他带领全站人员积极探索服务退役军人工作新路径,推动基层服务理念由传统“管理”模式向现代“服务”模式转变根据信息采集数据情况,及时动态掌握各村困难退役军人情况,近年来累计发放救助金5万余元;对辖区内5处散葬烈士墓重新进行了维修、立碑,并篆刻碑文;作为岱岳区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试点乡镇,积极走村串户宣传优待证发放政策,摸清符合办理优待证人员的底数,对年纪大不方便出行的服务对象主动上门进行办理通过十天的集中办理,申领率达97%以上,为区的试点工作提供了有效的经验在重要节点,组织对辖区内的抗战老兵进行走访慰问,对立功受奖的军人家庭上门送喜报,用温情服务演绎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关爱。

今后工作中罗文迎将再接再厉,砥砺奋进,继续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使命,本着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的工作初心,全力以赴,奋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用丹心续写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