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生死承诺 用爱撑起一个家
2023-02-23 来源:新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战友的孩子就是我们的孩子,战友的父母就是我们的父母,战友的家就是我们的家。”张建的五名战友用十二年的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诺言,帮他撑起了这个摇摇欲坠的家。

2011年8月,年仅27岁的退役军人张建意外去世,留下了年仅两个月大的儿子和一双上了年纪的父母相依为命。对于张建的父母张保伟、王太云夫妇来说,这无疑是晴天霹雳,老两口天天以泪洗面、伤心欲绝,小孙子成了他们唯一的希望。

得知张建去世的消息,他生前所在武警部队的战友都非常悲痛。当时,许多战友自发为其捐款五千多元。五位新泰籍战友郭春雷、郭成成、吴建、牛成银、廉加强,带着全体战友的爱心与嘱托,在张建去世后的第五天,一同来到张建的家,看望他的孩子和父母。

十二年来,张保伟患有脑梗、心脏病,王太云心情忧郁长期失眠,精神恍惚,还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因年龄较大,身体不佳,无法外出打工,只能靠种几亩薄地生活。为了省钱,两个人都舍不得花钱看病。小孙子从小体弱多病,经常感冒发烧,引发扁桃体发炎并多次住院。每次家中遇到困难,都是通过几位战友的倾力帮助,才让这一家人顺利度过一个个难关。

2022年腊月二十八,五人刚刚从外地回来,来不及和家人团聚,就相约来到新泰市石莱镇西石莱一村,看望战友张建的儿子及其父母,买来玩具、牛奶及猪肉等年货并送上爱心款6000元。这是他们连续十二年来到这里,几人轻车熟路,就像回到自己家里一样,忙着打扫卫生、贴春联,使冷清的小院里顿时热闹起来,有了久违的欢乐和笑声。

“没有他们的帮助,这个家我真撑不住了。我不幸失去了一个儿子,却意外得到了五个好儿子!”张保伟满眼自豪的向邻居说。

一身军装,一生信仰。一声战友,一生兄弟。十几年来,五位战友始终坚守着自己的承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战友的含义,用真情守护告慰英魂,用热血演绎人间大爱,用坚持履行不忘不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