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绿”永不褪色 “公益岗”上续风采丨退役不褪色 岗位立新功——王建
2023-03-01 来源:肥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王建,2017年通过肥城市退役士兵专项公益岗招聘,选岗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文化市场执法中队工作。工作期间,他认真负责、敬业奉献,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曾多次被评为“优秀辅助管理员”。

王建从最基层的中队驾驶员做起,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做好每一件工作。他坚持车辆每日“一保、三检、三清四不漏”制度,认真做好车辆日常维护保养、确保每日行车安全。执法工作专业性强,需要掌握一定的法律法规,王建积极进取,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学习钻研执法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主动向队长、老队员和专业人员请教,一步步参与到执法辅助工作中。

文化市场中队执法点多、面广,特别是网吧、KTV等场所营业时间长、工作任务重,王建始终发扬退役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坚持全程配合执法检查工作,加班加点连续作战,有时甚至顾不上吃饭。在一次对某网吧的现场检查中,店主为了逃避执法,唆使未成年人爬梯子逃离,情况十分危急,王建主动申请上前做思想工作,但店主情绪激动,手拿烟灰缸威胁驱赶,王建不顾个人安危,将20余名未成年人挡在自己身后,并千方百计安抚店主情绪,耐心讲解有关政策规定,最终成功劝导店主接受调查。

五年来,王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实际行动默默诠释着军人本色,今后,他将继续砥砺前行、勇担重任,为规范肥城市文化市场秩序、维护文化市场安全贡献专项公益岗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