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优待内涵 崇军荣军在线泰安市“崇军联盟”全面升级2.0版“荣军联盟”
2023-03-17 来源: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浏览量:

近年来,泰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造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社会广泛参与的崇军拥军志愿服务模式,组建了泰安市“崇军联盟”关爱退役军人组织,积极引导各成员单位出台相关惠军崇军福利政策,激发广大市民、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军拥军热情,充分体现全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尊崇关爱。2022年,泰安市结合全市优待证有效申领发放,全面启动“崇军联盟”2.0版升级优化平台“荣军联盟”,倾力打造泰安市崇军荣军服务新模式,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崇军荣军的浓厚氛围。

一是突出思想引领,夯实工作基础。2021年2月,由“山东老兵”泰安市三色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中心和泰安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联合发起的泰安市“崇军联盟”社会化组织正式挂牌成立,联盟在上级主管部门指导下,坚持党建引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在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和爱心企业家群体择优推选理事会成员,严格把好会员加盟准入门槛,确保优惠优待落到实处。理事会定期召开成员小组会议,加强新形势下的退役军人有关政策及相关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优化调整会员单位优待优惠政策,为联盟的高质高效运转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支持。

 

 

二是强化四级联动,构筑联盟网络。联盟组建初期,依托全市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广泛宣传发动,积极有效引导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公益组织,以及广大商户商家、热心市民踊跃加入“崇军联盟”,持续推进“联盟圈”扩容增效,形成了全市拥军崇军的新高潮。经过组织发动、自愿申请、部门审核等流程,在全市范围内全领域为广大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优惠便利。截至2022年底,全市已吸纳成员单位2457家,建成92处“崇军商城”和“崇军一条街”,共研究推出退役军人优惠政策985项,惠及退役军人3.6万余人,会同“山东老兵”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崇军拥军活动20余场。

 

 

 

 

三是全面优化升级,打造“荣军联盟”。2023年,借助全省退役军人政务服务平台上线及优待证全面启用,我市“崇军联盟”优化升级为“荣军联盟”,全面实现信息化服务,平台化运作的互联网+新模式。准入商家更加放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合工商、金融、应急、公安等部门对申报单位行业资质、诚信经营、安全生产、违纪违法等情况进行评估认定后,才可准入。惠军项目更加精准商贸商超、金融保险、餐饮娱乐、医疗康养、文化旅游、交通物流、教育培训等涵盖领域细分明确;荣军服务更加便捷,联盟会员商铺照片、优惠内容、服务时间、地点定位均可在线查询,确保退役军人享受到精准化优惠服务。服务水平更加优质,升级后,联盟会员单位全部在显著位置悬挂泰安“荣军联盟”成员单位牌匾,线上线下同步公开优惠政策,在多方位监督下开展高质量荣军服务。

 

今年我市已确定发展1万家“荣军联盟”平台商户的任务目标,当前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已全面启动平台商户入驻信息录入工作,力争在4月份之前全面完成平台进驻工作,真正实现退役军人一卡在手,全域优惠”的精准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