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新时代学习大讲堂
2023-03-24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强堡垒、勇争先、提三力、走在前主题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强堡垒、担当尽责争先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32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新时代学习大讲堂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成主持活动。

首期大讲堂邀请市委党校经济学院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赵红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辅导报告。赵红教授从现代化的理论逻辑与历史逻辑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与本质要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着力点四个方面,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阐释讲解。报告内涵丰富、观点鲜明,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思路和指引,对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杨永成强调,局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性,不断以新思想、新知识、新理念武装头脑。要注重抓住重点、拓宽领域,强化理论学习运用,夯实政治理论根基,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要做到善于学习、勤于学习,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规范学习管理,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积极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大讲堂活动,邀请专家学者、省厅机关相关领导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泰安实践、退役军人业务工作等方面作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其他局属单位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干部90余人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