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召开“解放泰安战斗牺牲烈士”史料交流会
2023-03-08 来源:泰安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 浏览量:

为进一步充实泰安革命史展览馆“解放泰安战斗”的相关革命文物、文献史料、烈士事迹,泰安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长期以来与烈士家属及相关史料部门保持互动和密切联系,全力收集烈士文献、照片和相关文物资料。

3月7日,浙江省诸暨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一行13人,来到泰安革命烈士陵园参加“诸暨籍烈士史料交流会”会议开展前,研究会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以表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崇高敬意。

        

       

史料交流会,泰安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相关同志介绍了泰安革命烈士陵园的发展沿革、墓区烈士安葬情况通过文献比对,在烈士陵园墓区成功寻找到杨永灿、郭重安、周锦贤、周永春、魏伯贤、余桂灿6名诸暨籍烈士。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向泰安革命烈士陵园赠送了《金萧烽火》《碧血丹心》和部分烈士事迹等珍贵资料。


革命先烈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革命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先进代表。下一步,泰安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烈士家属、烈士原籍地相关史料部门联系交流,加大文物史料征集力度,深入挖掘革命英烈光辉事迹和生动故事,弘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拓展革命文物征集途径,提升革命文物展示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