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召开两项基金专题交流会
2023-05-16 来源:泰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5月10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两项基金”专题座谈会会,乡镇(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及业务负责同志,工行、建行、邮储、农商等4家金融合作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规范退役军人创业扶持贷款及困难帮扶资金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逐一进行梳理,对群众关心的环节进一步进行明确,服务中心负责同志从“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确保工作成效;工作效率上要再提升,确保保障有力;政策梳理上要再规范,确保依法行政;风险防范上要再加强,确保守住红线”四个方面对“两项基金”规范化建设、打通过程堵点、提高通办效率提出了具体要求。

近年来,泰山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认真贯彻省、市部署,按照“保基本、救急难、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用好用足退役军人创业扶持贷款和困难帮扶资金,支持退役军人自主创业,保障遇有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生活需要,已累计扶持130余家军创企业、帮扶180余名困难优抚对象,收到良好社会效益。下一步,泰山区将进一步加强“两项基金”的规范化建设工作,加大调研力度,不断创新扶持手段和帮扶措施,拓宽扶持和帮扶渠道,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困难帮扶工作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