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永远·薪火相传”——泰安市2023年英烈文化走进青少年活动成功举办
2023-05-18 来源:优抚褒扬纪念科 浏览量:

5月1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省烈士事迹编纂和宣传教育中心在新泰市成功举办“初心永远·薪火相传”——泰安市2023年英烈文化走进青少年活动。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成在致辞中强调,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坚定扛牢保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责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少年坚定信仰、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书写人生华章,为泰安“英雄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省烈士事迹编纂和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陈军伟通过分享《初心永远·薪火相传——写给青少年的山东英烈故事》一书的征文、编纂和出版过程,着重讲述书中英雄烈士的信仰和奋斗故事,带领大家诵读英烈事迹,感悟英烈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活动过程中,与会人员参观了英烈文化主题展览,收看了“给英雄画像”专题片《相见》,向泰安市工商中等学校赠送了部分红色书籍,并召集部分师生代表召开了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座谈会。

省烈士事迹编纂和宣传教育中心一行3人还对我市岱岳烈士陵园、新泰市革命烈士陵园、宁阳烈士陵园等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了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