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兵妈妈李永香荣获“新时代泰安榜样”荣誉称号
2023-05-22 来源: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浏览量:

5月12日,泰安市举行“新时代泰安榜样”颁奖典礼,泰山区上高街道办事处桑家疃村的山东省十佳兵妈妈”李永香获此殊荣。

李永香,1956年出生,毅然嫁给一等战残军人刘令义,用43年的坚守和真爱,悉心照顾丈夫,把儿女都送入部队,一对儿女在军营里奋发有为,多次立功受奖,双双成长为军官。

1979年,丈夫刘令义作为战斗骨干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并作为先遣队攻克谅山。战斗中,刘令义负伤被评为一等战残,医生曾预言他能活20年就是一个奇迹。1979年12月,李永香不顾亲友的反对和规劝与重度伤残的刘令义结婚,当时《解放军画报》对两人的婚礼进行了报道。因刘令义缺乏必要的生存能力,李永香放弃了在大队担任的宣传队长职务,在家照顾病人、抚养孩子、操持家务。长期的辛劳和营养不良,让李永香身体达到了极限,伤病缠身。生活的重压、家境的贫寒不曾让李永香低头和抱怨,始终保持着一颗善良、热诚的心,成为十里八乡有名的热心人。

1999年,李永香把女儿刘爱林送到了部队参军入伍,2003年,因为表现优秀、工作成绩突出,刘爱林被保送提干;2002年,李永香鼓励儿子刘德超考入了军校。在母亲的激励下,儿女在部队扎实工作、扎根基层,成绩突出。女儿刘爱林多次参加业务比武摘金夺银,先后被表彰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优秀共产党员”等,其所带连队被表彰为“全军学雷锋先进单位”,女儿女婿还作为“夫妻指导员”登上了军内杂志《政治指导员》的封面;儿子刘德超也4次荣立三等功,先后被表彰为山东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山东省军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泰安市拥政爱民先进个人等荣誉。

 1991年《泰安日报》以《伤残军人的好妻子》为题,2015年《军嫂》杂志、壹点文艺以《爱与生命等长》为题,2017年《山东国防报》头版头条以《军嫂李永香的爱情》为题, 2020年《战略支援报》整版以“41年,她对英雄的爱是那样深”为题,先后对李永香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1995年10月,李永香被泰安市泰山区表彰为“优抚对象先进个人”,2020年被评为“泰山最美兵妈妈”。2021年被表彰为山东省十佳兵妈妈、泰安市最美兵妈妈,荣获泰安市2021年度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2022年5月被评为“山东好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