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程服务 闭环式管理”——宁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做好2023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返乡服务工作
2023-05-22 来源: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浏览量:

初春三月,宁阳县首批2023年度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宁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认真部署,从适应性培训、技能培训、“一站式”报到、就业创业等方面,真正实现“全流程服务,闭环式管理”,助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提升能力 周到服务 

411-413日,宁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开班仪式上,宁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常杰同志对全体退役士兵致以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同时勉励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到地方后一如既往地展现人民子弟兵的良好形象,脚踏实地、建功立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家乡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课堂、就业指导、红色教育等方式,培训内容涉及退役军人相关政策解答、革命历史教育、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的知识,此外,还精心准备有招聘会,创业先进企业观摩,红色励志团建等活动。


通过培训,退役士兵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实用,加快了他们适应地方的节奏,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

部门联合 高效服务 

 4月13日,宁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3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一站式”报到工作,会同县人武部、县人社局、县医保局、邮政储蓄银行等多部门在县服务中心集中联合办公,用心用情为退役士兵提供“一站式”集中报到服务。现场办理预备役登记、养老和医疗保险接续、落户介绍信开具等相关手续,切实做到“一窗受理、一门办理、一次办好”,为退役士兵提供贴心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

聚焦需求 精准服务 

“一站式”报到期间,宁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面采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教育培训等信息,详细登记专业、特长和需求,做好求职意愿统计,建立退役士兵信息台账。立足退役军人实际需求,一人一档,落实“一对一”精准服务。“一站式”报到结束后,宁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专场招聘活动,强化择业引导、加强岗位推荐,帮助退役士兵科学确定就业预期,选择适合岗位及时就业。

“立足需求办实事,优质服务暖人心”,宁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从退役军人实际需求出发,多举措帮助退役军人快速转变角色,适应地方经济社会生活,提升就业竞争能力,为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的精准服务,不断探索丰富“全流程服务 闭环式管理”模式,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荣誉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