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开展“铭记革命历史,做新时代接班人”六一儿童节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3-05-31 来源:肥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师范附属小学联合开展“铭记革命历史,做新时代接班人”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读红色书籍、看红色视频、听红色宣讲、悟红色精神,引导少先队员们铭记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让红色种子在孩子们心田生根发芽,为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价值、有意义、有文化、有内涵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现场,转业士官、红色宣讲员张振为孩子们生动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活,从参军到执行任务到最后退役的不舍,详细回忆了参加抗震救灾和国际维和的难忘经历。孩子们认真倾听解放军叔叔身上的每一个故事,现场不停举手提问。宣讲员逐一耐心解答,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宣讲员为孩子们讲述了陆房战斗故事及肥城部分著名英烈事迹,让全场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庄严的精神洗礼。大家更深切地体会到了无数英雄用生命、用奋斗、用奉献精神换来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师生们集体收看了陆房战斗宣传片和英雄烈士保护主题宣传片。宣讲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进一步讲解了《英雄烈士保护法》的基本知识,加深了大家对英雄烈士保护法的认知和理解。

随后,张振化身教官,向孩子们展示了军人风采,近距离指导他们练队列、站军姿、走正步,台上的孩子们认真练习每一个动作,报告厅瞬间沸腾起来。

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赠送了红色革命书籍《光照千秋》。阅览室内,宣讲员和少先队员们以红色书籍为纽带,开展了一系列问题的对话,从不同视角感受到了英烈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近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开展英烈文化“六进”活动、“致敬英雄”行动、“倾听红色故事 照亮成长之路”等系列主题活动,精选组建红色宣讲团,通过英烈事迹展览、专题报告会、巡回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送教、送展、送书”活动,运用媒体和社会宣传,讲好英烈故事,在全社会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