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2023-05-31 来源:服务中心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在组织、发动、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优化协会班子结构,增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根据市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有关要求,5月30日上午,泰安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大会选举现场,120多位来自全市各会员单位的退役军人代表重温了军人誓词,听取了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监事、理事等新一届理事会成员。

选举大会后随即召开了全体会员大会,公布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新一届会长苏立华、监事长张洪森作了表态发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成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杨永成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会成立以来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对新一届协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杨永成指出,要提高站位,牢牢把握协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党委政府领导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和“老兵”团队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和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真正把协会办成听党话、跟党走的社会化公益组织。要立足根本,切实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始终把服务退役军人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广泛汇聚各方资源,精准对接会员单位和退役军人需求,切实发挥协会“倍增器”作用和“润滑剂”功能。

杨永成要求,要汇聚合力,共同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加强统筹、增进融合,积极协调各部门、各行业、各方面全力支持协会开展工作,为协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创造良好环境。协会组织要把规范化运转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及时解决和回应会员单位困难和问题,真正做他们的贴心人、主心骨。要善于总结经验,强化宣传引领,注重培树就业创业典型。会员单位要不断发展壮大自身,主动带头吸纳退役军人就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各会员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抱团发展、实现共赢。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服务中心主任赵兵主持会议,并要求协会的全体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按照局党组的整体部署,主动扛起以就业创业促安居乐业的政治责任,搭建好服务退役军人、军创企业的载体平台。要结合打造“泰山兵”品牌,打造泰安军创品牌,当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参谋助手。要加强对协会的关心支持,为协会发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精准的帮扶和保障。

各县市区、功能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协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及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