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营:以实干书写老兵担当
2023-05-08 来源:泰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李海营既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2000年12月参军,2005年12月退伍,五年的军旅时光,造就了他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性格。2020年8月来到财源街道万达商圈工作,担任万达商圈党委专职副书记,主持商圈工作。

来到新的工作岗位,他虚心学习,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不忘初心。在他的带领下万达商圈先后被评为泰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泰安市基层党建示范点、泰山区首批新时代文明基地、“泰山协商”工作先进基层单位、“创城创卫”工作先进集体、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泰山区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泰安“青春TOP榜”网红打卡地。

防疫期间,万达商圈作为泰安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工作日每天的客流量5万余人,周末达到7万余人,人多事多困难多,工作不好开展,他时刻不忘自己的责任,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单位成了他的临时住所,白天是工作场所,晚上支起单人床,就成了他的“家”,一住就是几个月。他带领全体成员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和商管物业党员群众共同构筑了抗击疫情的“防护墙”。核酸检测期间,他协调各方积极配合医务工作者对商圈8个楼宇、金街所有商户及商场,逐一进行排查,把风险降到最低,确保商圈能最大限度的维持正常工作。在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中,万达商圈作为创城点位,工作量巨大。李海营始终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永远走在最前头,每天十几个小时连轴转。为了巩固创建成果,他不断查找存在的问题,每天与商管物业组织召开碰头会,制定整改措施,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新模式。他常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需要常态化,要一步一个脚印,要有耐心,把工作做细,要让辖区内的商户企业切实感受到创建文明城的好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他的带领下,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商管物业及商户企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商圈每天都在发生着可喜变化。作为一名老兵,他有浓厚军旅情结,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不忘军人本色,总想着能为军人们做些事情。来到万达商圈工作后,按照街道退役服务站“三个到位”要求,建立了“商圈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退役军人政策宣传,组织政策调研,推广和培树先进典型,让商圈退役军人找到了家。为进一步浓厚辖区崇军氛围,依托商圈有利条件创建了市、区首条拥军崇军街。鼓励辖区商铺加入“荣军联盟”,今年,他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走访辖区商户,入驻“荣军联盟”的商家悬挂标识,为退役军人提供消费折扣优惠,让退役军人切实享受到更优惠、更优质的服务,使退役军人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目前,辖区已有24家优质企业及商铺加入了荣军联盟的行列。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虽然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他几年如一日的辛勤付出为商圈健康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他书写了一名老兵的实干与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