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抗美援朝老兵与萌娃共度红色“六一”儿童节
2023-06-01 来源:泰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量:

为了让孩子们的儿童节更有意义,5月31日,泰山区泰前街道广生泉社区邀请94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吴克福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红色“六一”儿童节。



吴克福老人与孩子们分享了朝鲜战场上的战斗故事,“美军的飞机不是机枪扫射就是投下炸弹,为了躲避美军的飞机大炮,战士们只能晚上行动白天休息。零下 30℃的大冷天,战士们连续行军了十几天。美军飞机在天上不断地低飞,又怕敌人轰炸房子,战士们只能躲在山沟里面休息。”战斗的艰苦和胜利的荣耀让吴老侃侃而谈,讲到精彩情节时更是慷慨激昂、掷地有声。“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讲述中,吴克福情不自禁的唱起曾经无数次唱响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振奋人心的歌声引得小观众不住拍手。在一个半小时的讲述中,老人始终保持军人挺拔的坐姿,感人肺腑的英雄故事仿佛把孩子们带到了那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场,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报以掌声和惊叹声,并为身边老英雄而感到骄傲自豪,用稚嫩的诗朗诵向老英雄表达了崇敬。活动中,吴克福还教孩子们学习了书法入门知识,孩子们学会了基本笔划的运用,独立完成了一幅幅书法作品,在感受英烈文化和传统文化中渡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儿童节。

此次红色“六一”儿童节活动,是泰山区“红色教育走进青少年”活动的缩影。今年以来,泰山区围绕“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持续强化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组织领导,相继制定下发《英烈文化“六进”实施方案》、《“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方案》,组建“红色宣讲团”,整合多部门资源,形成联动机制,线上线下齐发力,不断增强国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献身祖国的万丈豪情和退役老兵矢志报国的满腔热血,引导青少年不断向革命先烈、向英雄学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