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组织英烈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3-06-01 来源:泰安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 浏览量: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5月31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泰安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在泰山区曙光天竹佳苑幼儿园开展了一场以“庆六一·红色文化润童心”为主题的英烈文化进校园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给孩子们播放了“红动齐鲁”英烈故事相关视频,在观看红色影片的同时接受红色文化的滋养和熏陶。在泰安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参观了“英烈文化”图片展,由志愿者声情并茂地为小朋友们讲述扣人心弦、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

先烈已逝,精神犹存。一个个平凡而又崇高的名字,一行行简短而又厚重的事迹,让在场所有的大朋友、小朋友们肃然起敬,深切地感受到革命烈士对祖国、对人民的绝对忠诚,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生死考验的无所畏惧,这是一部爱国主义、革命主义教育以及国防教育的永恒“教科书”。最后,采取现场竞答的方式与小朋友互动,并捐赠英烈故事红色书籍。

传承红色基因,泽润幼小心灵。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发展的艰苦卓绝历程,更加坚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信念,引导小朋友们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