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银耀岱下”军休党员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红色四点半课堂”
2023-06-01 来源: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 浏览量:

为了让信仰之熊熊不息、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泰安市“银耀岱下”军休党员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与泰前街道广生泉社区联合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利用“红色四点半课堂”组织中小学生聆听94岁的军休干部吴克福老爷爷讲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故事。

“造原子弹,当然要有科学理论依据和设计方案,但要实实在在地制造出来,离不开大批科研工作者和解放军官兵等人员的奋力拼搏、默默付出,是他们用智慧、双手、汗水甚至献出生命研制出来的!我也是这其中一员,祖国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吴克福铿锵有力地说道。

吴爷爷对同学们说:“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好好学习,勇于攀登。这24个字,你们要牢记在心要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李晓同学听完吴爷爷讲的故事后,坚定地说:“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我要珍惜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增长知识和本领,将来要像吴爷爷一样,艰苦奋斗、努力拼搏,把自己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富强!”

通过军休党员红色宣讲志愿者吴克福讲述结合现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相关图片、视频的播放同学们了解了原子弹从无到有的艰难历程,增强民族自豪感、自信心。这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六一”儿童节之际,让孩子们更多地了解中国革命史是对红色文化的传承。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军休党员志愿者将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