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脚下的“红色四点半”课堂开课了!——泰安市“银耀岱下”军休党员志愿服务进课堂
2023-06-01 来源: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 浏览量:

近日,泰安市广生泉社区军休驿站“红色四点半”课堂正式开课了!在这里,孩子们阅览红色书籍学习红色文化,聆听“银耀岱下”军休党员志愿服务队红色宣讲团成员贾传永爷爷讲雷锋的故事吴克福爷爷讲抗美援朝故事......让孩子放学后的这段“真空期”更加充实起来,军休驿站也成为少年儿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汲取革命精神财富的乐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

点亮梦想陪伴成长今年以来,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军休干部党员志愿者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广泛开展“为小”志愿服务活动关注孩子的个人成长,在广生泉社区军休驿站开设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红色四点半”课堂结合学生的兴趣喜好,将丰富多彩的趣味课堂入红色基因,围绕思想引领、革命传承、兴趣培养等内容,编排了红色故事、视频展播、主题讲座内容多样的红色教育宣讲等课程,在潜移默化中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

浓墨重彩文化润心“红色四点半”课堂在突出弘扬红色文化的同时,还为孩子们开展书法兴趣辅导,丰富孩子们课外生活。在这里,爱好书法绘画艺术,并颇有造诣的王援朝、张英等军休干部党员志愿者在课堂上手把手辅导孩子们学习书法,带领孩子们练习基本功,寓教于乐,在书法教学中为孩子们阐述书法的发展历程,激发孩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既解决了学生家长的后顾之忧,又让孩子们学习书法,弘扬了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为军休干部发挥余热、服务社区、奉献社会搭建平台。

童心向党筑梦未来学校是青少年成长的主阵地。军休干部志愿服务队抓住青少年教育这一重点,将“红色四点半”课堂延伸到课堂上,开展党史军史宣讲、家风家训、国防教育等,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的血脉,让革命薪火在青少年一代传承发扬。开展“大手拉小手”主题活动,军休党员张广运走进校园,为小学生讲授“传文明家风、做美德少年”家风家训教育;红色宣讲团成员贾传永、宋军参加“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讲述他们的成长经历和军旅生涯中的红色革命故事,并赠送《初心·本色》、《红色印迹》等书籍及学习用品;“红色志愿讲解员”---抗美援朝老兵吴克福,多次走进学校、社区讲党史军史和红色故事,用身边典型、鲜活的经历和榜样的力量传承红色精神;开展主题讲座等系列活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和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一颗颗红色的种子。今年来,开展“为小”志愿服务活动16次、服务8600人次。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近年来,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主动作为,建立了由106名军休干部党员组成的红色宣讲、国防知识宣讲、医疗、社区调解、关爱未成年人等8支“银耀岱下”军休党员志愿服务队伍退休不褪色,发挥政治优势、威望优势、专业特长优势活跃在社区、乡村、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红色宣讲、国防知识宣讲、参与基层治理、老军医下乡村进社区健康义诊、“书画进军营”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3.6万人次,以实际行动助力社会经济发展,成为泰安市志愿服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